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持续开展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9 16:32
来源:
科普部
作者:
特日格乐
阅读:
2146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科学素养,推动科技创新精神培养,营造校园科技浓厚氛围,让科普融入到青少年的生活中,呼伦贝尔市科协举办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到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科技体育协会秘书长;全国少年航天火箭模型宇航技师中级导师;航空模型、航海模型、建筑模型教练员林金东老师为呼伦贝尔市各中小学讲授科技模型系列课程。

1.jpg

2.jpg

3.jpg

此次系列课程由3月中旬开始开展,涉及到南开路中学、学府路中学、呼伦小学、天骄小学、新海小学、正阳小学和鄂温克旗第一实验小学等7所学校,截至目前400余名学生参与,课程内容现有航空模型科普实践课、化学火箭实验课、线操控飞机的组装、基础水火箭的制作、气压式火箭的制作要点、航空模型基础练习及飞机舵面的应用、车辆模型基础知识介绍及制作实践、建筑模型实践、航空模型创意飞行器C919遥控飞机安装、航海模型明轮船制作等。科技模型是囊括多个学科、代表先进科学技术、甚至超前思想的产物,利用科技模型丰富学生课程的内容,通过模型构造讲解其中包含的理论和知识点,结合动手实践制作或体验引导创新理念,具有不可替代的教学活动价值,对延伸教学难点与内容更是很好的助手。

4.jpg

5.jpg

6.jpg

7.jpg

通过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以寓教于乐、沉浸式、体验式的科普教育方式,拉近了学生与科学的距离,增加了对科技模型的基本概念、制作要点、应用前景等,不仅开阔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提高了他们的实践动手能力,还培养了学生认真观察、独立思考、勇于实验探究的好习惯,引导他们树立创新意识和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于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8.jpg

9.jpg

10.jpg

11.jpg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科协将继续深入开展科普进校园、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增加活动形式及场次,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让不同年龄段的群体提升科学素养、营造全社会相信科学、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氛围,为推动科普事业发展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