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第五届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科学节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4-27 15:46
来源:
科普部
作者:
特日格乐
阅读:
1921
分享: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优势,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助推“双减”工作走实走深。4月26日下午,由呼伦贝尔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联合主办,市科技馆、海拉尔区科协承办,海拉尔区南开路中学协办的“第五届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科学节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各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负责人,全市科技辅导员代表和呼伦贝尔市中心城新区新海中学、海拉尔南开路中学部分学生参加本次启动仪式,活动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主持。

1.JPG

2.JPG

3.jpg

启动仪式上,市科协为南开路中学捐赠了科技教学器材。

4.JPG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在致辞中介绍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广大青少年坚守“自强不息、科学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勇于创新,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孙雷书记宣布“第五届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科学节”正式启动。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据悉,本届科学节以“科创筑梦 创新未来”为主题,在历时七个月的时间里,将举办青少年科普作品实验暨创新大赛、科学影像节、高校科学营、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进校园”公益授课、科技辅导员培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加快推进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