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赴海拉尔区学府路中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4-27 17:04
来源:
科普部
作者:
魏丽娜
阅读:
2203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好我市中小学校资源优势,深入推进“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政策。2023年4月26日下午,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及科普部相关人员一行四人赴海拉尔区学府路中学实地调研科技教育发展、科普资源融合情况,海拉尔区学府路中学校长翟永军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图片2.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的科技体验园、创客空间、知识产权教育体验馆等教室。调研过程中,翟永军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科技活动中心建设、科普资源与科技教育融合发展情况,并就学校科技教育工作的亮点进行了重点讲解。

孙雷指出,学府路中学作为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科普教育基地,科技教育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希望下一步一是要紧抓科技教育质量,围绕学校发展既定目标,不断加强科技教师队伍建设;二是学府路中学科技活动中心是校园科普宣传的重要阵地,理念好,层次性强,布局合理,期待未来有更多更好的成果产生,为学生提供科学探索的空间,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科技素养。

图片3.png

图片4.png

接下来,呼伦贝尔市科协将合理配置科技资源,为我市的中小学校提供更加广阔的科技平台,多措并举推进“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政策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