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市科协举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16:15
来源:
科普部
作者:
特日格乐
阅读:
1766
分享:

为弘扬扶残助残、守望相助的互助精神,推进志愿助残服务活动,5月24日上午,呼伦贝尔市科协“石榴籽”志愿服务队走进呼伦贝尔市特殊教育中心,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课活动。

1.jpg

2.jpg

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张梦雨老师为特殊教育中心的学生们讲述中华传统文化课程,通过生动的故事、简单的语言以及精美的图片给孩子们介绍关于古代建筑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建造技艺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孩子们了解古代建筑所蕴含的文化内涵,探究古建筑的智慧与魅力。课上,老师带来特殊的画纸画笔,让孩子们尽情的发挥他们的想象力,绘画出自己喜欢的建筑,提高他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此次课程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并且从中汲取智慧和灵感。相信通过这样互动式的教学方式,学生们会对古建筑产生浓厚的兴趣和热爱。呼伦贝尔市科协“石榴籽”志愿服务队也将持续推进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将科普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传播和普及给更多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