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对外交流

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乌兰乌德东方医学中心医师到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0-29 10:13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5325
分享:

10月14日—23日,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乌兰乌德东方医学中心照日格图老专家等一行五名医师到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就传统疗术方面进行交流学习,此次交流是为了更好的落实2017年9月双方共同签订的合作意向,充分利用呼伦贝尔市地缘优势和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蒙医药国际交流合作中心职能,进一步与俄罗斯开展传统医药交流合作。


图片1_副本.png


为保证俄方学员们的学习效果,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积极筹备,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及日程安排,由经验丰富的蒙医专家对学员们进行一对一的强化教学,传授蒙医疗术技能,并针对俄方语言交流困难的问题,特聘请了俄语翻译到现场翻译。


图片2_副本.png


10月22日,中俄双方召开座谈会,呼伦贝尔市卫计委党组成员、调研员相林扎布、市卫计委宣传科科长林桂枝、市卫计委蒙中医科科长郭宁宁、市蒙医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相林扎布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市与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乌兰乌德东方医学中心的合作交流情况,他希望俄方学员运用蒙医五疗技术,回国后为当地民众服务。市蒙医医院院长德格吉日呼为俄方详细介绍了蒙医传统疗术的发展史及现状,希望中俄双方传统医疗领域的合作常态化,并加强在传统医学古籍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弘扬传统医药文化。

    座谈会上俄方医师分享了此次学习的收获和感想。照日格图专家对中方的热情接待、无微不至的陪同照顾以及毫无保留的传授医技方面表示感谢,同时对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医师团队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对待患者亲切、耐心、无私奉献的态度表示钦佩。俄方医师还表示此次中国之行亲身体会到了传统蒙医药的神奇,也坚定了发扬传统医药的决心。医者父母心,医师无国界,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传承发扬传统医药,共同造福人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