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呼伦贝尔市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工作座谈会在呼伦贝尔市科技馆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2-15 15:16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1412
分享:

20161124呼伦贝尔市科协在呼伦贝尔市科技馆举办呼伦贝尔市所属学会、学会、研究会工作座谈会。呼伦贝尔市科协主席吴铁宏、学会部部长白秀华及医学会、药学会、消防协会等三十三个学会、协会、研究会参加会议,市科协科普部部长敖竞主持会议。




会上吴铁宏主席就学会、学会、研究会发展现状、工作面临的形式及推进学会改革等问题做了具体分析。吴铁宏主席表示新时期学会工作的定位已经明确,由传统的“促进学科发展、维护会员权益”拓展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各学会要扎根基层,团结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




    白秀华部长进行了学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传达了科协所属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的文件精神。会上,各学会就本学会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取得的成效及学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激烈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学会、协会、研究会与科协以及各学会间的联系,科协及学会、协会、研究会对今后工作的重点、方法有了新的认识,激发了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工作积极性;为今后学会、协会、研究会在医药、林业、食品等各领域发挥科普作用、开展公益活动掀开了新的篇章。在市科协的引领下,学会、协会、研究会将更加规范化,形成合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务实的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