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呼伦贝尔市科协举办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2-27 11:30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1611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市科协系统防火安全工作,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及营救、自救能力。2016年12月16日市科协邀请呼伦贝尔市消防协会教官在市科技馆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市科协、科技馆全体行政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四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教官就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器材分类及使用、不同场景营救及逃生办法、不同引燃物灭火办法、馆内逃生路线等进行讲解。内容涉及面广,贴近生活,并通过大量图片、视频、现场演示的形式,让人感触更加深刻。参加培训的人员通过拍照,做笔记记录培训内容,并提出许多关于消防安全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消防演习,为减少对人体和建筑的伤害,只进行了小型演习。教官点燃烟雾片释放烟雾,大家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本次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受益匪浅,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有了很大提高,防火、灭火、消防器具的使用与维护能力有所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