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蒙西医肿瘤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蒙医治疗肿瘤病临床培训班在呼伦贝尔市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19 11:32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254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医之间相互交流与学习,2019年6月1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呼伦贝尔蒙医学会、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蒙西医肿瘤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蒙医治疗肿瘤病临床培训班”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隆重举行。


图片1111.png


  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秘书长杭盖巴特尔、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正处级调研员相林扎布、广东省中医院肿瘤科副主任李勇等参加开幕式。来自广东省中医院、吉林省生物研究院及自治区各盟市医疗机构专家学者50余人参会。

  相林扎布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肿瘤是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近年来,蒙医药在肿瘤治疗中形成了明显的优势,并展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

  此次会议和培训班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蒙医药学术经验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蒙医药特色优势,并与现代医学有机融合,提高蒙医药治疗肿瘤诊疗水平,探索蒙医药和蒙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新方法,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和延长患者的生存期,为促进人类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2222.png


  开班仪式后,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秘书长杭盖巴特尔、吉林生物研究院学术部经理钟鑫、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蒙医肿瘤科白桂芝、广东省中医院肿瘤科副主任李勇分别作了《蒙医治疗肿瘤的特点》《对羟基苯丙氨酸尿液检测项目介绍》《蒙药沏日甘提取物通过MAPK通路对人肺癌A549细胞凋亡的机制研究》《治愈可期:肺癌的免疫治疗》报告。


图片3333.png


 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秘书长杭盖巴特尔主持了学术交流座谈会,5家自治区蒙医医院“杭盖巴特尔全国名老蒙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分别介绍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互相取长补短,共同努力发扬民族医药,造福人类健康事业。(供稿:蒙医学会 达巴喜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