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弘扬蒙古马精神 勇做草原科普轻骑兵——呼伦贝尔市科协走进呼伦贝尔特殊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17 12:25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444
分享:

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却看不到外边的世界;一只只机灵的小耳朵,却听不到温暖的呼唤;小嘴张张合合,却难以表达自己的感情;智力的障碍使他们无助的活着,却常在其他地方能力超常。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的成长是社会共同的事业,为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7月15日下午,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呼伦贝尔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呼伦贝尔市特殊教育中心在呼伦贝尔特殊教育中心共同举办“点亮星星的天空——特殊教育家校共育心理科普项目”启动仪式。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魏坤,科普工作队队长胡子男,呼伦贝尔特殊教育中心校长丁宇,呼伦贝尔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于承军,以及市科协、市科技馆、特教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特殊教育中心副校长孙岩香主持。




之前,市科协与心理咨询师协会来到特教中心进行对接工作。在会上,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出了安排部署。



 

启动仪式上,魏秋影副主席强调,市科协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致力于对社会各界人群的科普工作,市科协学会部具体承担着对市科协所主管的学会、协会、研究会进行监督管理指导的职能,负责重点项目资助管理工作。本次开展“点亮星星的天空——特殊教育家校共育心理科普项目”,目的是要帮助特教中心的教师、家长及孩子们努力实现心理更健康,生活更幸福!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此项目会顺利实施,取得较好的效果,达到预期的目的。同时,此项目的开展也是市科技馆、市科普工作队及市科协其他部室在特教中心开展活动的扩展和延伸。



 


于承军会长表示心理咨询师协会针对特殊人群制定一套系统性的教育方案,由浅入深逐步开展。以预防为主,从有效沟通、正确认知矛盾易发生点等方面着手,以达到将心理问题从源头解决。充分了解教师因受尊重程度不够、工作得不到配合等问题而产生的情绪问题和积极性的削弱,帮助教师舒缓心理压力,达到更好地为学生和家长服务的目的。

 


在特殊儿童这群折 翼 天使的成长中,更迫切需要家校联动的教育生态模式,市科协将联合市科技馆、市科普工作队,以及相关学会开展相应的专业社会服务,解决家校联动机制中存在的问题,在社会、学校、家长、教师和特殊儿童间架起一座桥梁,形成“家校同心,和谐共育”的合力,希望孩子们在特教中心的大家庭里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