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呼伦贝尔市科协学会工作走进社会——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举办2018级森林消防专业学生实习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7-23 17:42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517
分享:

7月16日上午,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学校举办2018级森林消防专业学生与企业进行校企合作模式实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2018级和2019级学生的一首军歌作为开场,歌声中唱出了学生的士气和饱满的精神。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出席并讲话,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学校校长朱庆海、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副会长张洪瑞、呼伦贝尔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魏坤分别讲话及部分协会会员、教职员工,用工单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签约仪式由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学校副校长高永红主持。




 魏秋影副主席表示,对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与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学校联合办学模式予以肯定,对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一直致力于消防公益事业表示赞同,并且表示市科协也将积极对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的工作提供帮助,大力支持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发展,希望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再创佳绩!

 会上,由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邀请的各企业与学校签订《顶岗实习协议》。随后,学生与企业进行双向选择,达成合作意向,当场签订《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学校学生顶岗实习三方协议》。2018级森林消防专业共计36名学生,其中,有27名学生签约成功,其余9名学生到阿龙山林业局防火办实习。

 会前,魏秋影副主席一行在朱庆海校长等陪同下,参观了内蒙古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授权的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学校建立的“消防设施员”培训基地、学生宿舍及学生学习现场。



 学会工作走进社会-市消防行业协会3 - 副本.png





 自2018年9月,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和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学校建立合作办学,实行半封闭式准军事化管理模式,为学生提供接受《森林消防专业》职业技能教育的机会和就业机会,为社会提供森林、城市消防专业人才,填补此方面人才的空缺。由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派出退伍军人教官长期在林校负责管理学生们的纪律、内务等。


学会工作走进社会-市消防行业协会5.png

 

 经过一年多的配合,消防行业协会教官的工作得到了学校、家长及孩子们的高度认可,2019年9月招生季迎来了60余名新生的加入。

 此外,消防协会自成立以来,对呼伦贝尔各旗县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全方面的、公益性的消防安全教育普法培训工作,受到了各单位的一致好评。截止到2020年6月份,协会普法讲师先后深入呼伦贝尔市各旗县700余家单位进行消防培训,受训人数达到近3万人次。消防模拟实战演练单位90余家,参与演练人数达到2300余人次。协会会长、秘书长先后受邀给我市公务员、民政系统、教育系统、卫生系统、金融系统、神华、华能、等各大工矿企业单位做了多达460多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课程,并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服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