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智慧化春雨 滋润千万家——呼伦贝尔市科协开展“风雨中与你同行”公益服务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1 16:55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442
分享:

2020年8月27日,市科协学会部组织市科技馆、市林学会、市儿童福利院联合开展智慧化春雨 滋润千万家“风雨中与你同行”公益服务体验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市科技馆馆长董希彬、市林研所所长、市林学会会长张红蕾出席活动,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魏坤、学会部王垚及科技馆工作人员、福利院3名教师和30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3.jpg



 在林学会科普基地五泉山,孩子们欢呼着纷纷涌到泉边,在生命之泉、智慧之泉、富饶之泉、圣泉、珍贵的泉水五个泉眼、元气洞、鹿角峰林草间畅玩体验,品尝清冽的泉水、捡拾五彩的石头、研究泉间的蛙虫、拍摄美丽的自然风光,林研所老师为学生介绍了五泉山的由来和泉水、洞穴的相关知识,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绘制了孩子们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随后,到达林研所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林业生态研究院采摘园,孩子们兴致勃勃的采摘蔬果并分享果实、收获满满,并将自己采摘的蔬果带到午餐餐桌,市科技馆为孩子们带去了熟食、水果、坚果及孩子们爱吃的零食和饮料,市林学会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两大锅热气腾腾的奶茶、现炸薯条和烤串,工作人员齐上阵泡面、烤串,孩子们边烤边吃,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午餐时光,一声声“谢谢叔叔阿姨”让工作人员热泪盈眶。午餐结束后,孩子们参观了OPEC通量观测系统、小气候梯度观测系统、土壤水分测定仪等设备,工作站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现场讲解了气象、土壤、生物科技知识,孩子们对着头顶的仪器设备、脚下的昆虫植物纷纷提问,还有不少孩子说长大要学林学专业。


 





 本次活动不仅传播了林学知识和生物知识,特别是通过现场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亲自体验自然的力量和科学的魅力,提高了孩子们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智慧化春雨 滋润千万家-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是呼伦贝尔市科协整合各方力量、发挥科技人才荟萃优势,为广大人民群众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公益服务的行动。市科协将按照“风雨中与你同行”科普援助项目实施方案,继续做好“春雨”服务。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