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呼伦贝尔市科协开展《幸福生活 从心开始》教师心理健康公益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9-14 16:30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685
分享:

 9月11日,呼伦贝尔市科协组织呼伦贝尔青少年心理研究会开展“呼伦贝尔市科协心理援助项目”进校园活动,呼伦贝尔青少年心理研究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祁金霞老师在海拉尔区头道街小学,为教师们带来以《幸福生活 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当今社会对于教师的“高期待”和教育工作本身的“高责任”都对教师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也给教师带来了不小的心理压力,因此教师的心理健康问题也应当得到全社会的充分重视。为促进教师身心健康,帮助教师学会心态调节,丰富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市科协针对教师群体开展“智慧化春雨 滋润千万家”公益服务。


学会11_副本.png


  

 祁老师结合身边日常生活事例与教学中遇到的心理压力问题,通过看图、绘图测试与在场教师进行互动了解老师们当前所面临的压力程度,指出教师心理压力的来源及由于压力所带来的负面情绪会导致疾病的发生。祁老师通过管理情绪的重要性、正确认知情绪如何管理情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让老师们通过掌握简单有效的放松技巧,学会管理情绪、调节心态,缓解职场压力。讲座现场老师们积极互动,认真聆听并记录笔记


学会1_副本.png


 老师们纷纷表示,公益讲座贴近教师生活、语言幽默,发人深省,传授的方法可操作性强,很容易在实际工作中应用,通过今天的学习在座的老师学会如何去调节心理、化解情绪,做一个阳光、健康、快乐、幸福的教师!


学会1_副本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