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生如夏花——中学生生命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9-16 10:15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717
分享:

 在经过新冠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接受与认识生命的意义, 尊重与珍惜生命的价值, 热爱与发展每个人独特的生命,培养中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呼伦贝尔青少年心理研究会与南开路中学联合开展“呼伦贝尔市科协心理援助项目”——《生如夏花——中学生生命教育》。


南开路.png


南开路2.png


   

 9月15日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呼伦贝尔青少年心理研究会会长——祁金霞,在南开路中学家长会结束后,为七年级二百多名学生奉上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祁会长通过一个名叫华仔的奇幻旅程给学生们展示了真实的同龄人的事例;用一段段因年少无知而耽误的青春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被不正确的思想所误导,不要因为无知与好奇心使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偏离了轨道。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要珍爱生命,热爱你身边的人——感恩父母、尊敬老师、关爱包容同学。

       

南开路3.png


南开路4.png


 生命教育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们不能延伸生命的长度,但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愿每个人在生命的每一天,珍爱自己的生命;无论发生何种困难,永不放弃生的希望;在短暂的人生路上,保持乐观的态度,去奋斗!去拼搏!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祁会长的讲座有豁然开朗的感觉,让大家认识到生命的珍贵,从而提高“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的意识;同时让学生懂得做生命的主宰者,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活出最美的自己!

   

  南开路 拼图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