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呼伦贝尔市科协召开“春雨行动”——送医疗下乡准备会

发布时间:
2020-09-25 10:40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624
分享:

9月24日,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呼伦贝尔市科协召开“春雨行动”——送医下乡准备会,市科协副主席魏秋影主持会议。呼伦贝尔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呼伦贝尔消化道疾病精益诊疗技术提高协会秘书长赵志军,呼伦贝尔市科普工作队队长胡子男,呼伦贝尔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魏坤,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医务科鲁芳及市学会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魏秋影副主席对历年来开展“春雨行动”——送医疗下乡活动进行了总结,就“春雨行动”队伍建设相关工作做了详细解读。她表示,开展“春雨行动”的目的就是集中优势、突显公益、心系基层、帮扶百姓,在大力弘扬“奉献”志愿精神的同时,以接地气、可持续的举措常态化的开展送医疗下乡活动,精准对接群众之需,切实解决群众之事,彻底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此次义诊活动要有效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把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到基层,让更多的群众特别是贫困户,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医疗专家的义诊服务。此次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增加了科普大篷车巡展,不仅在医疗方面进行帮扶更是在思想上进行科普,加大传播科学思想力度,做到身心结合全方位服务群众。

  随后,学会部副部长魏坤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安排。(王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