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呼伦贝尔市科协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当北疆科技先锋”党史知识竞赛暨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30 11:52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212
分享:

为加强学会政治引领,做好党建强会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科技创新全过程,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科技工作者端正作风学风,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凝聚起科技强市的强大动力,6月29日上午,市科协联合市民政局、市党群服务中心,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当北疆科技先锋”党史知识竞赛暨学术交流活动。呼伦贝尔市科协主席吴铁宏出席活动并讲话。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主持。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呼伦贝尔市纪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于仁忠,呼伦贝尔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俊峰,呼伦贝尔市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孙德志,呼伦贝尔学院科技处处长田振江,呼伦贝尔市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马晓东,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陈政,呼伦贝尔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科科长金国胜,呼伦贝尔市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科副科长宫兴利出席活动。呼伦贝尔市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来自各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的12支代表队,近100人参加活动。


1_副本.jpg


吴铁宏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广大科技工作者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在科协系统大范围、大力度开展党史、党纪、党规及相关知识教育,掀起党的知识学习热潮。同时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体现党员先进性和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展示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从而有力指导“创先争优”实践,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为呼伦贝尔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多的成绩。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比赛由市科协学会部负责人王垚主持。比赛现场,12支参赛代表队48名选手,分成两组按照竞赛规则,有序进行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比赛,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党的重要历史事件、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宗旨和100年来党取得的重大成就等方面知识,参赛选手充分运用掌握的相关知识,沉着应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有序的角逐,呼伦贝尔市气象学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呼伦贝尔护理学会代表队、青少年心理研究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早期教育学会代表队、蒙医学会代表队、医学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呼伦贝尔学院、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扎兰屯职业学院、食品药品学会、心理咨询师协会、口腔学会6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比赛中场,呼伦贝尔市气象学会刘伟、刘思彤、董越、林聪四位科技工作者为我们带来学术交流,分别作《小红的一天》《城市热岛效应》《我不是小捣蛋,我是小恶魔》《天空出现多日当头,是后裔射日失败了吗》专题演讲,为我们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气象科学知识。

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使党员们对党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更明确了作为党员自身担负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