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弘扬科学家精神 争当北疆科技先锋” 呼伦贝尔市科协走进呼伦贝尔特殊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7-16 16:38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260
分享:

为推动“弘扬科学家精神 争当北疆科技先锋”行动走深走实,7月1日-2日,呼伦贝尔市科协在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点亮星星的天空”系列活动。活动由呼伦贝尔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呼伦贝尔市特殊教育中心承办。市科协党组书记孙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出席活动,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1_副本.jpg


7月1日上午,值此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加强学会政治引领,做好党建强会工作,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孙雷书记一行为特教中心融爱幼儿园全体学生送去了红军服,让学生们更好的体验长征岁月的辛苦!


2_副本.jpg


7月2日上午,魏秋影一行参加了特教中心融爱幼儿园“多彩生命,融爱绽放”毕业典礼活动。 毕业庆典活动由作品展、毕业典礼、亲子游学、夏季主题生日会四个模块组成。典礼上,特教中心为市科协送上了锦旗以示感谢。


3_副本.jpg


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毕业作品展以“童心向党,融爱绽放”为主题,征集全园教师、幼儿和家长优秀作品,将德育和美育教育相结合,深化爱国爱党教育,布设三个展区,突出德育主题和目标,展示美育成果。


4_副本.jpg


活动中,老师们的祝福,家长们的陪伴,为孩子们营造了浓浓的毕业仪式感和温馨的氛围。典礼结束后,孩子们穿上了红军服,徒步向和平公园走去。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公园里浓浓的历史文化,老师们化身导游,为孩子们一一讲解每一个景点,使孩子们进一步感受红色教育的气息。


5_副本.jpg


 在优美动听的音乐声中,融爱幼儿园迎来了“童心向党,融爱未来绽放”为主题的夏季主题生日会活动,孩子们在家人的陪伴下,为夏季出生的小朋友集体庆生。孩子们通过在生日会中学会分享快乐、懂得感恩、建立友谊,使生日会过的更加有意义。


6_副本.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向他们传递了爱,传递了温暖,教会了他们团结,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他们在与人相处时会产生的自卑感和畏惧感,建立起其自尊心和自信心。同时也弘扬了志愿者精神,希望以此鼓励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汇聚社会暖流,共建友爱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