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弘扬科学家精神 争当北疆科技先锋”献礼建党百年系列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8-04 10:04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253
分享: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呼伦贝尔新起点社会心理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献礼百年华诞,沙游特色党史教育”系列心理服务活动,办实事、办好事,率团队呼伦贝尔新起点社会心理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沙盘游戏心理分析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刘淑蕊将心理知识送到养老院、幼儿园和企事业单位,送到人们的心坎上。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7月1日刘淑蕊理事长及团队成员与呼伦贝尔家庭服务行业协会的志愿者们携手为牙克石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与社会福利院为他们送去“庆百年华诞,忆入党初心”沙游党史教育活动。与会的党员和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是最有意义最难忘的党史教育。”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刘淑蕊老师走进鄂温克旗第二幼儿园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暨教师积极心理品质提升沙游体验活动,刘老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品质幸福源泉”、“沙游团建风采展示”三个环节使广大教师接受党史教育的同时,放松身心,激发动力,促进团队合力。


5_副本.jpg


7月8日刘淑蕊理事长应邀为伊敏煤电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和盛大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的“央企百年跟党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了沙游特色党史教育及沙游体验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沙游作品中再现历史场景,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图为被命名为“走向辉煌”的沙盘游戏作品。


6_副本.jpg


7月20日刘淑蕊老师在大雁(宝日希勒能源)公司开展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党史教育赋能,一线职工先行” 职工疗休养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中,为40名来自煤炭生产一线的职工进行了沙游特色党史教育和安全心理健康讲座,使职工在党史教育中提升,在心理教育中滋养。职工们高兴地说“这样的课我们喜欢”。

刘淑蕊创新研发实践的心理沙盘特色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巧妙地将党的理论知识、党性教育和心理学沙盘沙具等辅助工具相融合,实现学习模式由传统的“你讲我记式”向“心理体验式”转变,增强了党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进党史教育生动化形象化,推进心理学科普知识走进更多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