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呼伦贝尔新起点社会心理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心理健康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7 14:43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612
分享:

呼伦贝尔新起点社会心理工作服务中心应邀为华能伊敏煤电公司女职工开展心理健康关爱服务系列活动。活动将在4-6月每月开展一次,内容围绕“安全心理知识”、“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建立和谐家庭关系”、“自我成长规划”、“积极心理品质提升”五大主题开展。


图片1_副本.png


4月21-22日,呼伦贝尔新起点社会心理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淑蕊,为伊敏电厂、伊敏露天矿、铁运处等六个单位百余名职工和家属讲解了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知识、家庭建设知识,并带领了团体沙盘和夫妻、亲子沙盘游戏体验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职工家属通过互动游戏、倾诉倾听、角色扮演、经验分享等形式,现场畅谈参加活动的感受和感悟,在欢声笑语和共情互助中释放了工作生活的压力;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和老师的讲解了解了心理因素对身体健康的重要影响,学会调整自身心态的方法,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加积极的面对压力和挑战。课程结束后,个别职工家属根据需求预约了一对一心理辅导。


图片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