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安全之路,防火起步—— 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开展社区消防普法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16:34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301
分享:

消防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惠及民生、确保民安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工作中却往往被忽视,被麻痹、侥幸心理代替,等到确实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会回过头来警醒。为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掌握消防安全知识,20223月由呼伦贝尔市科协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争当北疆科技先锋》为主线发起主办的,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承办的《安全之路 防火起步》消防公益普法进社区工作正式启动。

近日按照项目要求,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联合海拉尔区奋斗镇各辖区开展消防普法公益活动,今年预计要对我市10个街道20个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进行消防知识的普及推广工作。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中,普法教官首先用视频直观地让大家感受到忽视消防安全所造成的火灾带给人们的危害,让大家不再觉得火灾离我们很远,消防与我无关;用图片、教具生动地带大家识别与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发生危险时如何利用身边的物品帮助自己帮助他人远离危险地带,并且告诉大家生活中都存在着哪些安全隐患、如何避免危险发生、合理用火、合理用电。

活动结束后很多人都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平常生活中的用电、用火等不正确的行为有了一定的认识,保证以后生活中多注意及时改正。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教给身边的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安全。

近年来部分以营利为目的商家或者非专业人员打着免费讲课的旗号在我市各单位讲课,然后向大家高价推销消防器材,呼伦贝消防行业协会作为消防培训行业部门,坚决打击此类现象,提醒大家购买消防设施器材请到专业销售部门购买。

“公民积极参与”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消防工作中的体现。消防工作的具体任务广泛存在于社会各行各业的生产、生活之中,要完全实现消防管理的最佳安全目标,就需要公民的广泛参与,否则消防工作社会化将是一句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