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呼伦贝尔市科协开展科技服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17:14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399
分享:

为了帮助学生理解劳动对个人生活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呼伦贝尔青少年心理研究会与海拉尔区头道街小学携手开展呼伦贝尔市科协“点亮青春 领航未来”心理援助项目进校园活动,从小培养孩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20516170501_副本.jpg


5月9日下午,呼伦贝尔青少年心理研究会会长祁金霞一行三人来到头道街小学,为该校二年级一、三班的学生分别带来“暖洋洋”系列心理讲座之《劳动最光荣》。

王欣老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劳动节的由来和意义,以及各行各业辛勤的劳动者们无私奉献,还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伟大的付出,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讲座中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一个又一个问题,课堂氛围十分轻松愉悦。讲座伴随着一首欢快的拍手儿歌结束。


微信图片_20220516170506_副本.jpg


本次讲座让学生们通过现实生活体会到劳动者的辛苦和价值,树立尊重劳动者、热爱劳动的观念。同时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教育学生勤奋学习,加强品德修养,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