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呼伦贝尔市科协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30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768
分享:

为提升学会能力建设,发挥科协组织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征集科技工作者建议,共同庆祝科技工作者的节日,5月30日,呼伦贝尔市科协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主持会议。市科协学会部全体工作人员及来自各条战线的26家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代表参加活动。


1_副本.jpg


座谈会上,魏秋影副主席代表市科协向与会科技工作者表达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所有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达祝福和敬意。魏秋影表示,本次座谈会旨在交流探讨进一步做好学会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市科协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与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为创新驱动发展、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助力呼伦贝尔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魏秋影通报了年初学会调研情况,对心理学类、医学类、教育类学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等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就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一是要注重建言献策数量和质量的提升;二是加强学术交流工作;三是加强学会党支部建设。她希望,各学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章办事;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对内强素质,对外树立良好形象;学会之间要团结协作,融合发展,共同进步。


2_副本.jpg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田朝晖副院长、呼伦贝尔心理咨询师协会于承军会长做了典型发言。田朝晖围绕校企合作方面,从建立激励科研的长效机制、科研成果、学术活动、服务呼伦贝尔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工作五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于承军围绕学会规模、承接政府项目,详细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随后,科协工作人员为科技工作者献上鲜花,表示节日的诚挚慰问。


3_副本.jpg


本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学会工作方向,增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发挥社团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社会事业,为建设美丽富饶和谐安宁的呼伦贝尔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