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呼伦贝尔市科协组织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开展“安全之路,防火起步”科技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1 10:52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4608
分享:

为提升居民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居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各项事业稳定前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2022年,呼伦贝尔市科协组织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开展“安全之路,防火起步”科技服务进社区活动

4月起,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联合海拉尔区奋斗镇各辖区开展消防普法公益活动。活动中,普法教官首先用视频直观的让大家感受到忽视消防安全所造成的火灾带给人们的危害,用图片、教具生动的带大家识别与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发生危险时如何利用身边的物品帮助自己帮助他人远离危险地带,并且详细介绍生活中都存在着哪些安全隐患、如何避免危险发生、合理用火、合理用电。


图片1_副本.png


社区居民在接受培训后,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平常生活中的用电、用火等不正确的行为有了一定的认识。有效增强居民掌握逃生技能,提升家庭自防自救疏散能力,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