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呼伦贝尔新起点社会心理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科技服务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7 14:35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4560
分享:

6月份安全生产活动月以来,呼伦贝尔新起点社会心理工作服务中心运用心理科技积极为企业安全发展赋能助力。针对国网雁宝能源公司、鄂温克电厂等企业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了5场安全心理知识培训和团队拓展训练。


图片1_副本.png


    中心理事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内蒙古自治区沙盘游戏专项技能考评员刘淑蕊全程授课。刘理事长运用案例、讲故事、微视频、互动体验游戏、团队拓展活动等方式,把安全心理知识介绍给大家、并针对体验活动给予适时讲解和指导,帮助大家举一反三。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体验活动,身体力行地觉察到认知态度、行为模式、情绪情感、团体动力等影响安全生产的心理因素对安全发展的影响,通过讨论交流、学习探索将安全心理知识融入到生产实践中,更好地促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图片2_副本.png


职工们纷纷表示,期待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学习和体验活动,通过学习,不但提高了大家安全心理知识对安全管理重要性和作用的认识,还学习到从安全心理视角管理安全、指导安全生产以及具体安全操作的思路和方法,同时还缓解了压力、促进彼此沟通协作,提高了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