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活动

学会情绪管理 促进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
2022-11-11 16:38
来源:
作者:
祁金霞
阅读:
4553
分享:

学会情绪管理,不但有利于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更有助于提高他们的人际关系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近日,呼伦贝尔青少年心理研究会会长祁金霞老师为海拉尔区头道街小学带来题为“我是情商小高手之自我九宫格”的社团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

活动中,祁老师首先教会同学们用一张白纸折成九个大小相同的格子,接着询问大家今天的心情如何,同学们有的回答开心、有的回答烦恼等等,借由这些回答,老师让大家回想自己今天感受最强烈的情绪表现,并分别在白纸上的每个格子中描绘出自己面对这种情感的反应、应对方式以及自己的感受如何。在老师的耐心引导下同学们很快完成了自己的作品,随后祁老师邀请几个同学上台逐一分享。

通过彼此的交流,又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明白了情绪是每个人的一部分,只有清楚认识情绪,才能更好地管理好情绪,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通过情绪管理,健康开心地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