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动态

走进社区机关——呼伦贝尔社会心理服务协会积极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8 15:37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895
分享:

为把心理学知识深入民间,让抽象复杂的心理学生活化、大众化,帮助大家重建认知,学会把心理学知识科学理性的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学会优质管理情绪,提高共情能力,提升工作效能,2020年12月14日,呼伦贝尔社会心理服务协会在胜利办事处园丁社区开展了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窗口服务心理认知重建和心理减压的讲座。随后,在海拉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哈克镇、奋斗镇社区和7个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开展讲座,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近40余位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600_2.jpg

    讲座以生动的案例深入讲授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教会工作人员如何化解矛盾、释放压力、保持良好心态的有效做法,还通过情绪传递小游戏、交流问答等方式引导听众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600_1.jpg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能够正确认识压力,科学管理情绪,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工作和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精神风貌,投身到今后的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中,给退役军人带来更完善、贴心的帮助。

600_3.png

    呼伦贝尔社会心理服务协会是在市科协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7月27日成立的。其宗旨是团结呼伦贝尔地区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者,特别是在司法、医疗、教育、社区、机关、企业、基层、社会心理机构等领域中具有社会心理服务专业能力的人员,开展知识普及和学术交流,以及开展各类社会心理专项服务,帮助全市更大范围的社会领域成员有效的解决心理问题,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助力全社会防止社会事件,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亲善有爱的社会心态,为“平安呼伦贝尔”、“健康呼伦贝尔”做贡献。 


    协会的心理服务包括:心理咨询、心理援助、心理危机干预、心理讲座、家庭教育、社会心理疏导等。协会法人兼秘书长赵宝玲,是国家心理咨询、心理咨询师高级讲师、心理绘画投射分析师,同时也是呼伦贝尔社会心理服务协会创建人,具有近10年的心理学研究和实践经验。


    协会从筹备期开始至今,始终积极参与并开展各项公益讲座,例如:疫情爆发期间的线上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岗前培训——角色转变心理减压讲座、老年协会的晚年心理危机干预、与妇联联合举办女性幸福人生心理减压系列活动、教育系统家长课堂系列讲座、疫情过后的心理危机干预、华能蒙东能源有限公司的企业职工心理减压健康讲座、医疗系统医护人员的医患心理建设及疏导等,受到各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