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动态

2020年市科协“点亮青春 领航未来”心理援助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时间:
2020-12-22 16:20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917
分享:

2020年,呼伦贝尔青少年心理研究会在市科协领导下有序开展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圆满完成了“点亮青春 领航未来”心理援助项目,持续为呼伦贝尔的青少年心理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600_1.jpg

   一、2020年5月起,为海区新农村小学的五、六年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5场,个案一次,直接受益人数150人左右。

   二、2020年9月起,为海区头道街小学六年级学生及教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16场,直接受益人数1650人。

   三、2020年5月起,为海区南开路小学的学生及教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9场,个案4个,直接受益人数1650人。

600_2.jpg

   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是我们尤其需要重视的方面,他们的心理健康与否,决定着他们的生活及学习状态,社会适应程度、和家长的关系是否和谐等方面,呼伦贝尔青少年心理研究会本着宣传、普及、预防的理念,通过开展系列的活动,使学生们能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能够合理面对学习及生活中的压力、情绪稳定、行为适当、人际和谐,达到适应变化的一种完好状态。

600_3.jpg

   心理健康意味着个体的幸福、家庭的和谐,社会的和谐,此项目的开展实施,很大程度上让孩子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新的认识,虽说有了一些可喜的收获,累计直接受益人3450余人,间接受益人10000余人,但回顾过程,也有一些不足。

   一、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关系到家庭的和谐,关系到孩子的未来,祖国的未来。工作过程中我们发现,有50%左右的学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甚至个别的学生有自残或者轻生现象,我们的工作还需要深入,普及范围还很小,需要拓宽更多的人群,拓宽更多的领域,真正做到家、社区、社会的和谐稳定。

   二、心理健康知识博大精深,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应做到未雨绸缪,润物细无声,讲师应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深入到学校中,学生中,更好的把心理健康知识服务于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