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动态

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9 14:57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816
分享:

2021年3月24日下午,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在海拉尔区凯景嘉华酒店一楼会议厅成功召开了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工作大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吴兰呼,市民政局副局长崔俊峰,市教育局副局长祝宝忠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市科协学会部以及消防行业协会及各会员单位代表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作了讲话,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袁昭刚主持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魏秋影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将呼伦贝尔地区的消防专业工作者、消防科研单位、教学单位和热爱消防事业的会员整合到行业协会中,为企业与企业、行业与行业之间搭桥引路,同时,为广大消防工作者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提供了条件和机遇。近年来,消防行业协会先后深入我市各旗市区700余家单位进行消防培训,受训人数达到近3万人次,模拟实战演练单位190余家,参与演练人数达到2300余人次。2018年协会和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学校合作办学开设《森林消防》专业,培养具有森林火灾预防、扑救、林区应急救援基本能力的技能型人才,多家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有效承接了政府职能,为促进创业就业作出了贡献。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科协作为党的群团组织,要始终坚持习总书记提出的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四服务”的职责定位,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密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实践。并就消防行业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团结和组织广大消防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消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行业贡献。二是严格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坚持政治引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消防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发挥消防科技工作者的专业职能作用。要采取新举措,新方法,整合社会资源,实现科普资源共享,努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工作质量。三是继续实施好市科协与消防行业协会签约的“安全之路,防火起步”社会服务项目。实现“让每一个人都了解火灾,让每一个人在面对火灾时,都能采取正确的处理方式与方法,在无情中化有情,伸出援助之手,共建和谐大爱社会!助力呼伦贝尔市经济发展。”的行业宗旨。


图片2_副本.png


会上,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王吉亮会长作了任期工作报告,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及新一届领导班子。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新当选的会长迟双云作了讲话,理事会理事单位代表内蒙古鑫众消防安全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鹤作了发言,新当选的秘书长杨占刚部署了新一届行业协会重点工作。


图片3_副本.png


与会领导为新一届理事会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学校、内蒙古林业总医院、牙克石林原高级中学、内蒙古鑫众消防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内蒙古宙雨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五个理事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4_副本.png


  迟双云会长表示,行业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科协的领导下,按照协会确定的“依法办会,争取支持,规范行业,诚信服务”的基本思路,加强党建引领,提升创新服务能力,从严自身管理,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一流的社团组织。通过协会工作人员和广大会员单位共同努力,团结奋斗,以新姿态、新行动、新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