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举办“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1 20:27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864
分享:

值此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适逢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5月31日下午,呼伦贝尔市科协举办“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首先在市科技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20年学会工作和是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2021年学会工作,同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及诉求。会议由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主持。市科协学会部全体工作人员,来自各条战线的21家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及企业科协的会长(秘书长或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1_副本.jpg


魏秋影副主席代表市科协党组和班子向与会科技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所有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达节日的问候和敬意。科协工作人员为每位参会人员献上鲜花,表示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汇报了取得的成绩,并就本学会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提出诉求,对学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魏秋影希望大家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践行“弘扬科学家精神 争当北疆科技先锋”行动,围绕“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主题,积极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_副本.jpg


会后,魏秋影副主席一行带领科技工作者们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乌兰牧骑展馆。乌兰牧骑是社会主义文艺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是享誉当代的内蒙古民族文化品牌。在展馆讲解员的引领解说下,科技工作者们参观了展厅“领导关怀”“服务人民”“不忘初心”等六个单元。沿着“草原轻骑兵”的足迹,大家仔细聆听讲解,驻足品看交流,一个个的感人故事让大家懂得了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为民情怀;一件件陈列的实物展现了乌兰牧骑植根传统、创新发展的精神实质。在重温红色记忆的同时,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提高政治占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科技创新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凝聚起建设科技强国、科技强市的强大动力,筑牢科技界共同的思想基础。


3_副本.jpg


接下来,科技工作者一同参观了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是呼伦贝尔市唯一的一所综合性博物院,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在讲解员的引领解说下,科技工作者们参观了博物院《中国北方游牧民族摇篮》、《北方狩猎与游牧民族家园》两层展厅,从古生物化石,到现代植物标本,向世人们展示呼伦贝尔贝尔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美丽的生态环境。呼伦贝尔位于内蒙古最北端,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区,是拥有42个民族的边疆少数民族聚居区,这样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呼伦贝尔市科协服务边疆各民族人民的工作重点。通过参观,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关注少数民族地区,心系各民族群众,加强农牧林区科技服务力度,用科技打造民族文明交流之桥。


4_副本.jpg


  本次系列活动,使学会、协会、研究会对今后工作的重点、方式方法有了新的认识,激发了工作的积极性,加强了各学会间的联系,将形成合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务实的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