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动态

呼伦贝尔新起点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举办沙盘游戏实操训练班

发布时间:
2022-04-07 16:31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809
分享:

为了加强心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沙盘游戏专业技能水平,根据实际需求,4月3日-5日,呼伦贝尔新起点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与北京爱沙游科技有限公司在呼伦贝尔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沙盘游戏实操训练班”。来自心理健康教师,政法干部、高校心理教师、社工干部、企业党工干部、心理学爱好者等不同领域不同职业代表共计20人参加了此次训练班。训练班由高级沙盘师、内蒙古自治区沙盘游戏专项技能考评员、北京爱沙游科技有限公司讲师、鄂温克旗总工会刘淑蕊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刘淑蕊授课。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沙盘游戏疗法是一种具有普适性心理咨询技术,随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整体推进,近年来沙盘游戏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公检法司、医疗卫生、教育、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多个领域和系统。通过沙盘游戏体验活动可以帮助使用单位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心理辅导活动;通过一对一辅导和团体体验活动帮助受众减缓压力、调节情绪、调节认知、自我探索、生涯规划,促进沟通和人际互动,获得心理成长,加强团队建设等多种功能和用途。


图片3_副本.png


刘淑蕊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生涯发展主题沙游实践体验,以沙具为媒介帮助大家真实直观地梳理、回顾自己的生涯历程,展望未来的梦想与目标并着眼当下规划自我。通过体验活动,大家更加清晰自己的目标及当下要做的事,更加有信心和动力去追求目标,获得自我实现。


图片4_副本.png


随后,刘淑蕊老师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围绕沙盘游戏基础知识、个体沙盘游戏和团体沙盘游戏操作技术、沙盘游戏课程设计、案例分析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带领大家逐项进行了实操演练,就演练过程进行了实时指导,通过学、练、演等环节帮助学员熟练掌握沙盘游戏实操技术,更好地应用到各自领域和工作岗位,更好的服务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和社会大众,使更多人通过沙盘游戏技术获得心理成长或自我疗愈,让更多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5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