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动态

崇德家庭教育服务中心举行“清明节专题讲座”暨“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8 10:38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777
分享:

2022年4月5日下午,呼伦贝尔家庭教育协会会员单位崇德家庭教育服务中心举行“清明节专题讲座”暨“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小组活动”。来自呼伦贝尔家庭教育协会及其会员单位崇德家庭教育服务中心、胜利小学、健康街小学、伊敏小学、呼伦小学、第五中学的学生及家长共计19人参加了活动。


1_副本.jpg


呼伦贝尔家庭教育协会顾问石双柱老师,现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清明节专题讲座。他的讲解形象生动、深入浅出讲解中,同学们不仅学会了24节气歌,还知道了清明节的来历,了解了清明节为什么要踏青、放风筝、扫墓等,还从介子推的故事中学习到了寒食节的来历。最后,石老师讲到,同学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实践活动,继续增加本领,努力做最强中国人,建设强大的祖国。

活动中,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收获,同时,还为优秀家长及同学现场进行了颁奖。授予王建宁家长为“优秀志愿者”称号并颁发证书。同时向在满洲里抗疫期间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爱心捐赠、助力疫情的王建宁、张翠英两位家长,颁发捐赠证书。本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家长的积极参与及大力支持。


2_副本.jpg


对刘鹏超等5名同学分别授予“勇敢之星”、“坚毅之星”、“魅力之星”、“突破之星”、“刚毅之星”称号并颁发证书。对邹德旭等3名同学分别授予“领航之星”、“希望之星”、“光明之星” 称号并颁发证书。王梓恒同学获得进步鼓励奖。


3_副本.jpg


表彰会最后,同学们一起到呼伦贝尔市儿童之家参加读书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