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动态

呼伦贝尔新起点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走进鄂伦春自治旗为新就业形态群体提供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
2022-07-22 15:03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4581
分享:

2022年7月18日上午,呼伦贝尔新起点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理事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淑蕊为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新业形态群体会员开展心理辅导培训活动。大杨树镇美团、饿了么、馨香家政等新就业形态群体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大杨树镇工会主席徐阳主持,呼伦贝尔新起点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的6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心理辅导培训活动在大杨树镇工会心理辅导室进行。刘淑蕊老师带领大家在轻松“小蜜蜂”团体体验活动中拉开心理辅导培训活动序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参与心理自助、减压放松、沙盘游戏、OH卡片四项心理技术体验活动。在心理自助体验活动中,通过压力测试、观看心理视频、心理树洞表达心声等活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对自我情绪、压力状况有更多认识,对心理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片2_副本.png


在减压放松体验过程中,家政服务人员伴随着轻松的音乐,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身心放松,心情愉悦,缓解他们身体疲惫和心理压力。


图片3_副本.png


沙盘游戏是连接心灵世界,沟通意识与潜意识,平衡身心灵,优化人际关系,提升内在幸福指数重要心理辅导方式,两位志愿者老师带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参与沙游体验活动。通过选择沙具、创作沙盘,感受自己内在力量强大和对美好生活向往。

OH卡片又称潜意识投射卡,通过倾听、探索和陪伴,让体验者把自己从负面循环的模式中解脱出来,给自己全新的可能,找回力量,发挥智慧。几位体验者全心投入,看见自己的困惑,释放负面情绪,减轻压力,梳理人生,重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