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组织召开“校企联合双创”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30 11:08
来源:
学会部
作者:
朱小雪
阅读:
4685
分享:

9月26日上午,市科协围绕企业科技工作者面向高校(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人才需求,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企业与高校合作交流平台,呼伦贝尔市科协在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校企联合双创”座谈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主持会议。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田朝晖,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叶军,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和招生就业处招生科负责人,呼伦贝尔市蒙拓农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生态产业研究院、内蒙古拉锁式新型建材科技公司、内蒙古瑞丰农牧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科协负责人,市科协学会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田朝晖副院长通过院校宣传片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院校专业设置、基础设施建设、师资等基本情况。随后,各企业科协负责人对各自企业相关情况进行介绍,提出企业对各类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并提出与学院在人才的招录、培育、培训,及科研项目方面进行合作。各院系负责人对各专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在招生和培训方面提出建议。通过交流,既能把本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及时准确地反馈给院校,又能让学生参与到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整个过程,达到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满足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稳定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科协十次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发挥企业出题者作用,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校企合作是高等院校培养高技术人才、彰显办学特色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市科协将充分发挥科协组织智力密集、学科齐全、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校企合作和校会合作搭建平台,坚持需求导向,把科技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提升产学研用合作精度,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