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组织企业科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宣教活

发布时间:
2023-04-14 15:01
来源:
学会部
作者:
朱小雪
阅读:
2719
分享:

为提升学会能力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推进党建强会行动,研讨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进校园实施细节,提高科技工作者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4月10日,呼伦贝尔市科协、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呼伦贝尔环保志愿者协会、海拉尔区头道街小学联合开展的“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童”心协力助环保主题实践活动在头道街小学举行。市科协、市生态环境局、环保志愿者协会、头道街小学师生、内蒙古民心绿色产业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4145506_副本.jpg

活动中,首先由头道街小学校长张芸为学校校外辅导员颁发证书。随后,由呼伦贝尔市青年讲师团讲师、呼伦贝尔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代守扬进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宣教活动,详细讲解了如何在生产生活中进行垃圾源头减量;科普了垃圾分类标准、分类投放要求、如何提高投放准确率等知识;介绍了垃圾分类处置标准、责任主体等内容。讲座结束后,与会相关工作人员对头道街小学校园垃圾分类规划区域调研、座谈研讨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进校园实施细节。

微信图片_202304141455061.jpg

微信图片_202304141455062.jpg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此次垃圾分类科普宣教活动,对大家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提升绿色环保理念,以及引导大家科学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增强了科协组织的凝聚力,特别是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好地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发挥科技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