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组织开展第七个“全国科技 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15:04
来源:
学会部
作者:
朱小雪
阅读:
1967
分享:

为强化科技人才政治引领,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认真听取和反映科技工作者诉求和建议,表达对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创造的良好氛围,5月30日,由呼伦贝尔市科协主办、呼伦贝尔生态产业技术研究院、呼伦贝尔农垦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呼伦贝尔中科信息技术产业研究院承办的呼伦贝尔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党建强会座谈会、科学家精神宣讲会、科技工作者联谊等系列活动在呼伦贝尔农垦中国科学院生态草牧业科普教育基地举办。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出席活动并致辞。呼伦贝尔生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云飞致辞,来自各条战线的20余家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负责人、科技工作者及市科协学会部工作人员和三家承办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首先,在孙院长等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教育基地相关情况。会前,组织观看了生态产业研究院专题片,介绍了企业十年来发展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绩。座谈会上,魏秋影副主席代表市科协向与会科技工作者表达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所有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达祝福和敬意。同时,对各社团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她表示,近年来,各社团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肩负着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按照学会章程开展工作,全力配合市科协开展活动,在各领域发挥作用,融合发展,成绩斐然。科技工作者们积极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精神,活跃在服务草原人民一线,有力地推动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当北疆科技先锋”行动的实施。

图片3.png

同时,魏秋影就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2023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务实创新,踏实肯干,努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坚定实施“五大行动计划”。围绕科技工作者日"点亮精神火炬"主题组织系列活动,投身科技发展之路。

图片4.png

图片5.png

活动中,市科协工作人员宣读了2023年学会重点工作安排,市属各社团科技工作者代表依次发言,针对所在学会业务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根据专业领域、行业工作等方面问题提出建议,共收到建言献策3条,随后开展了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市科协工作人员宣讲了“时代楷模”万步炎教授的事迹,科技工作者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这位“大牛级”教授学习,学习他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6.png

随后,呼伦贝尔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于承军会长和青少年心理研究会祁金霞会长带领大家进行了游戏活动,使大家在活动中加深认识、增进交流,体验科学趣味,愉悦身心。在联谊活动中,科技工作者们主动进行才艺表演、交流学会故事,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呼伦贝尔大草原》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7.png

本次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平台,加强了各社团之间的凝聚力、增进了学会交流交融,增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