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术学会 > 学会动态

2023年“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当北疆科技先锋”全市气象部门科普讲解比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23-06-06 09:57
来源:
学会部
作者:
朱小雪
阅读:
2019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普产品创作能力和气象服务产品质量,创新学术交流方式,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6月2日,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呼伦贝尔市气象局主办,呼伦贝尔市气象学会承办的2023年全市气象部门科普讲解比赛正式开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昉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来自全市气象部门的17名气象科技工作者参加比赛。大赛特邀市科协与市气象局7名专家担任评审。

图片1.png

图片2.png

魏秋影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气象部门在呼伦贝尔市学术交流和科普宣传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科普讲解比赛,展示出了气象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图片3.png

比赛中,各气象科技工作者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辅之以动画视频和幻灯片等多媒体手段生动诠释深奥的气象知识。随后7名专家评委分别从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三方面共同对选手的自主命题讲解进行评审。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1名。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7.png

图片7.png

张昉在闭幕致辞中表示,一是要全力做好汛期气象灾害的科普宣传工作;二是要推进气象科普产品创作工作,加大气象科普创新创作支持力度;三是要进一步扩大气象科普的传播能力。

此次科普讲解大赛旨在加强各级学会沟通联系,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全市气象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