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召开全市首届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18-11-12 11:16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981
分享:

2018年11月8日,由市科协和教育局主办的呼伦贝尔市首届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表彰会在市科技馆举行。市科协主席吴铁宏、副调研员靳丽华及获奖各旗市区科协主席、副主席和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表彰会由市科协科普部部长董淑华主持。


11.jpg


会上播放了陈巴尔虎旗创作的《神奇的蒙古包》和鄂温克旗创作的《 民居中的科学——撮罗子》两部优秀作品。鄂温克旗科协范欣娟、陈巴尔虎旗民族小学教师额布日勒图、海拉尔第五中学学生赵诗涵代表获奖师生发言,分别就科学影像作品在视频制作、作品选题、科学探究过程的方法等几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们结合自身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创新思维和能力。


22.jpg


市科协副调研员靳丽华宣读呼伦贝尔市首届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获奖作品名单,并对获奖同学老师表示祝贺,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奋进,再接在历,再创佳绩。市科协主席吴铁宏等相关工作人员为获奖的师生颁奖。


33.jpg


    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科普活动。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学习和使用网络和多媒体技术,体验和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和过程,促进科学影像类科普资源的创作与推广,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和正确的价值观。首届影像节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5名。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了10月26日举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评选,其中《民居中的科学——撮罗子》、《神奇的蒙古包》荣获二等奖,《春草》、《水钟计时器》获得三等奖,《神奇的蒙古包》还获得了“科学一点通”优秀作品奖。这是我市首次参加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