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麻魁莅临呼伦贝尔市科技馆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13 16:07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924
分享:

2018年12月12日,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麻魁一行三人莅临呼伦贝尔市科技馆检查指导工作,呼伦贝尔市副市长郝桂娟、市科协主席吴铁宏等陪同。


图片1_副本.png


首先,麻书记一行来到了市科技馆科技工作室观看了VR体验一体机和3D打印成品,听取了呼伦贝尔市科技馆关于开展力高机器人、航模等科普活动的汇报,麻书记对我馆科技活动室的布置、器材的配备、科技培训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组织活动的具体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44.jpg


随后,麻书记一行对市科技馆的建筑布局、展厅规划、展品展项设置、参观流线及相关配套附属设备设施等进行系统了解,并参观了“儿童科技乐园”、“科学探秘”、“生命与科学”三个主题展厅,观看了4D电影。


图片3_副本.png


4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麻书记指出,科技馆要发挥好科普设施的阵地科普作用,呼伦贝尔市科技馆通过科学性、互动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教方式,反映和展示各类科学原理及相关技术应用,吸引公众通过动手操作来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各类科学知识,有利于培养广大群众的科学思想,是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呼伦贝尔市民科学文化素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填补了呼伦贝尔没有大型公益科普场馆的空白,鼓励呼伦贝尔市科技馆工作人员要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扩大科普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