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参加全区“圆梦工程”内蒙古农村未成年人科普志愿行动科技辅导员及科普志愿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2-17 11:42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895
分享:

2018年12月11日-12日,由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内蒙古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举办的全区“圆梦工程”内蒙古农村未成年人科普志愿行动科技辅导员及科普志愿者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来自4个盟市25个示范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科技辅导员、科普志愿者及盟市、旗县科协项目负责人共123人参加培训。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翰尔族自治旗10名科普志愿者和20名科技辅导员由市科协工作人员带队参加培训。


11.jpg


11日上午,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伊拉勒图为开班仪式致词。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能够为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少年宫丰富科普资源,推动开展科普活动,为培养农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提升他们的科学素质、启迪他们的科学梦想奠定基础。


22.jpg


培训中,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特级教师、国家环境部宣教中心专家周又红老师从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方法、辅导青少年参加创新大赛的技巧、如何参加创新大赛中的教师项目三方面让大家学习科技活动设计与实施。培训还以小组形式带领学员们从个人生活中发现问题,理解常见的生活功能物品与其对应解决的问题,基于现有物品功能提出更有创意的升级设计,进行创新活动设计并展示成果,最后根据成果进行总结点评、交流答疑。


33.jpg


    我市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都非常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在培训过程中全神贯注的听课,积极的交流互动,相互取长补短。他们表示,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努力成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的排头兵和领路人,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培养优秀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