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市科协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03 15:33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933
分享: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为统筹做好呼伦贝尔市科技馆春节假期期间的安全工作,23日上午,市科协组织各部室馆队负责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图片_meitu_1.jpg


考虑到科技馆属人口密集型场所,预计28日(初四)开馆也将迎来一个参观高峰期,为创造安全有序的运行环境,市科协重点对科技馆一到四层展厅、科技活动室和办公区域等要害部位,进行了以消防安全、水泵配电、保密安全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对楼内的消防设施、用电设备及电梯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全面了解馆内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设施、应急预案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馆内工作人员加强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展厅人流量较大区域的观众疏导工作。对于容易诱发事故的不确定因素,要高度警觉,遏制假期期间各类事故的发生。

本次检查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强调值班轮守人员要严格按照市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持之以恒履行安全稳定的政治担当,同时要求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工作纪律,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针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节日期间科技馆大楼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