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市科协迎接市直属机关文明机关创建工作验收

发布时间:
2019-03-01 10:04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893
分享:

2月27日,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姜开军、宣传部部长王建新等一行3人对市科协文明机关创建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市科协主席吴铁宏、副主席宋建华、副调研员靳丽华、党组成员董希彬及相关人员陪同。


111.jpg


222.jpg


    吴铁宏在文明机关验收工作汇报会上,对市科协紧紧围绕文明单位创建目标任务开展创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文明机关建设落实到位,坚持把文明机关创建工作作为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始终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了创建活动有效开展。二是以文明机关创建为契机,强化科协系统全面建设,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型组织机关建设、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推动科协系统改进作风、提高素质、科学管理、优化服务的目标。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把文明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工作的各个环节。三是在统筹组织上下功夫,明确“围绕目标、聚焦主业、夯实基础、打造特色”的创建工作思路,精准规划,全员动员,形成了责任精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四是在历练队伍上严要求,实施理想信念和道德教育、干部素质提升、法纪教育和作风建设等系列行动,凝聚了思想同心、工作同步的过硬团队。五是全力拓展路径,秉承“我参与、我支持、我奉献”的理念,全力打造志愿者骨干队伍,加宽资源动员渠道,实现有序转型、快速发展的崭新格局。六是在脱贫攻坚上抓落实,整合资源,“因户施策”做到真帮真扶,科普传播全面开花,扶贫培训两端发力,全力服务大局,助力脱贫攻坚。


333.jpg


444.jpg


555.jpg


听取汇报后,验收组实地查看了市科技馆和市科协机关环境、党活动室、文体活动室、报告厅等建设情况;详细查阅了市科协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思想道德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文明优质服务等15个方面的创建材料。


666.jpg


在验收反馈会上,验收组对市科协开展文明机关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姜开军指出,市科协在文明机关创建工作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做到创建工作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下一步还要继续巩固创建成果,发挥市科技馆的意识形态工作和科普教育示范的窗口作用,促进科普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777.jpg


    吴铁宏表示,要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发扬成绩,查找不足,挖掘亮点,追求质量,进一步深化文明机关创建工作,促进科技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继续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思路,瞄准创建市级文明机关的目标任务,发扬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勇往直前的豪迈激情,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持续提高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素质,争创一流机关,树立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