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科普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08 11:12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859
分享:

11.jpg


在全国学雷锋活动日期间,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促进社区居民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推动科普宣传工作全面发展。3月7日上午,由主席吴铁宏带领市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海拉尔区健康街道办事处松山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科普进社区”主题党日主题活动。


22.png


本次活动分为两项内容:一是为迎接“3∙8国际妇女节”的到来,举办“弘扬雷锋精神,科普进社区”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呼伦贝尔青少年心理研究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祁金霞,以“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为题,科普女性健康知识,向社区居民讲解中老年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保持好的心态和内心健康;同时以“幸福女人、美丽人生”为题,为市科协系统全体女职工进行如何建立和谐的夫妻、婆媳、亲子关系的心理辅导。讲座中引用了大量的身边事例,内容贴近女性生活和心理,受到参加者的欢迎。二是在松山社区体育馆举办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现场摆放25件流动科技馆展品及3D科技展品,并设置不同体验区,让现场社区居民们亲身体验科技成果,由工作人员率先进行演示,通过与居民参与演练和互动增强了趣味性。


33.png


通过开展学雷锋科普大篷车展览及科普讲座活动,让社区居民在生活中,体验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魅力,社区居民感叹“科普大篷车”丰富多彩的科普展品,为他们送去了科普的及时雨,这些趣味性极高的科技展品,让居民群众更多地了解科学、热爱科学,推动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促进了社区科普的有效覆盖。


44.jpg


本次“弘扬雷锋精神科普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同时也积极促使党员同志对标自身、查找不足为市科协党员同志冲锋前进、干事创业起到了激励促进作用。


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