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呼伦贝尔市2023年部分中小企业春季消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2 15:19
来源:
学会部
作者:
王贵林
阅读:
2242
分享:

2023年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春季消防培训活动于2023年2月24日下午,在呼伦贝尔市颐和温泉酒店举办。此次活动由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呼伦贝尔市民政局联合主办,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承办。活动旨在对市属企业科协、市中小企业、养老机构、殡仪馆等单位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图片1.png

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出席活动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消防行业协会会长吴少军、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会长刘畅分别讲话。海拉尔区红十字协会、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学校、牙克石市林原高级中学、内蒙古自治区消防行业协会、内蒙古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呼伦贝尔分校、内蒙古鑫众消防检测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消防人才技能实训基地等82家单位共计127人参加培训。

魏秋影副主席在致辞中对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行业协会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二是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的组织建设。三是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为科技工作者服好务。四是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提高业务水平和素质。

图片2.png

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会长刘畅在培训中重点介绍了现行的消防法律法规和有关消防技术规范、规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单位火灾危险性及防火措施、单位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方法、单位初期火灾的扑救及逃生常识、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日常巡检内容及标准。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我市中小企业致力于本单位消防管理和防火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