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举办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春季活动呼伦贝尔站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06 16:14
来源:
科普部
作者:
特日格乐
阅读:
2275
分享:

为深入实施呼伦贝尔市公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把开展学雷锋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科技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作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满足基层科技科普需求、提升群众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抓手,3月3日,由呼伦贝尔市科协主办的“2023年‘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春季活动呼伦贝尔站启动仪式”在呼伦贝尔市老年大学成功举办。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呼伦贝尔市中蒙医院、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的科普医疗专家及市科协、市老年大学有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主持。

1.jpg

2.jpg

孙雷在致辞中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3.jpg

4.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呼伦贝尔市中蒙医院及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的胸心外科、内科、治未病科、蒙医五疗、心理咨询等科室的十多名医疗领域专家为老年人进行“学雷锋科技志愿服务医疗义诊活动”。为老年人宣传健康相关知识、对老年人进行健康诊断,让老年人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科普医疗知识,使老年人拥有更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状态。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向老年人介绍了“科普中国”APP注册和使用流程,引导老年人使用“科普中国”APP,了解和分享权威科普信息,让科普走进生活,更好地造福群众。

5.jpg

6.jpg

呼伦贝尔市科协已连续五年开展科普传播行活动,五年来,呼伦贝尔市组建由种养殖技术、医疗卫生、心理健康、科技教育、应急避险等领域高技能人才构成的科普专家队伍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林牧区、进社区、进公益“六进”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把惠民、利民、富民作为科普志愿服务的重要方向,以助力乡村振兴、弘扬科学精神为主线,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7.jpg

下一步市科协将持续强化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一体两翼”发展模式,注重科普服务的个性化和精准化,通过以点带面、辐射推广的联动服务方式,切实打通科普“最后一公里”,为自治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奠定坚实的公民科学素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