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市科协举办营养膳食"呵护口腔·智慧助老"健康义诊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27 10:48
来源:
科普部
作者:
特日格乐
阅读:
1676
分享:

为老年人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保持口腔健康,7月24日下午,市科协邀请呼伦贝尔市食品药品学会、呼伦贝尔市科普基地——飞翔口腔医院医生到城投康养老年公寓开展“营养膳食·呵护口腔·智慧助老·健康义诊”科普活动,并在老年公寓同步进行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提高老年人科学素养。

1.jpg

2.jpg

活动中,首先由飞翔口腔医院医师为老年人讲授老年人口腔健康讲座,从老年人常见的口腔问题、错误的口腔观念、牙齿修复的选择、正确的口腔护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并且在讲解中重点提出当代老年人存在的口腔问题及正确的观念与做法,向老年人普及了最接近生活的口腔健康的知识,呼吁老年人重视口腔健康,以“8020”口腔标准来保持口腔健康。

3.jpg

4.jpg

5.jpg

6.jpg

讲座后,老年人们在义诊区向市食品药品学会的医师们咨询食药用药方面的问题,飞翔口腔医院的医师对老年人进行口腔健康诊断,让老年人了解自己的口腔健康情况,并根据口腔状况给出了专业的保健和治疗建议。

7.jpg

8.jpg

9.jpg

同步进行的还有科普大篷车展品巡展活动,老年人们通过参观大篷车科普展品了解到了一些科普知识,也在参观体验中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快乐。

10.jpg

11.jpg

下一步,市科协将持续加强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联合更多学会、科普基地等单位,以更多种类的活动形式丰富科学普及手段,提升银龄科普服务的个性化与精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