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赴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并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25 09:21
来源:
学会部
作者:
朱小雪
阅读:
1338
分享:

为扎实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职责,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科协要求,推动企业建立科协组织,强化对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引领和联系服务,发挥企业科协组织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10月19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一行到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对接园区科协和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

图片1.png

孙雷主席介绍了企业成立科协组织的优势、要求以及建立后需要开展的工作。她表示,科协组织根据企业科协需求不定期开展技术交流、免费培训、人才宣传等活动,向企业传达各级科协、市委政府相关项目和人才培养文件精神,帮助企业科技人员获取最新信息,准确把握科技前沿和产业技术动向,推荐企业参与项目,为企业搭建与各级学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广泛合作的平台,为企业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建言献策平台。

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刘胜林就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企业科协建设工作对企业有很大益处,会发挥与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加大宣传、积极推进,鼓励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建立科协组织,与呼伦贝尔市科协一同做好为企业和企业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

本次调研,呼伦贝尔市科协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建立企业和园区科协具体实施安排达成一致,将积极推进建立一批高质量的企业科协组织,在招才引智、成果转化上取得新突破,更好地服务企业创新驱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