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举办全市创新方法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6 09:49
来源:
学会部
作者:
朱小雪
阅读:
987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做好创新方法大赛组织宣传工作,培育创新方法项目,激发创新思维,指导创新实践,通过培训交流,促进呼伦贝尔市各企业、各旗市区间的经验交流,畅通与产业工人的沟通联系,相互促进,共同提高。102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主办,呼伦贝尔市科协承办的呼伦贝尔市创新方法培训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采取线上视频交流形式开展,呼伦贝尔市科协设置主会场,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出席,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主持,科协系统职工及市本级企业科协负责人参加活动。各旗市区科协、科技局、国资委、工信局、总工会、工商联、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单位设置分会场。内蒙古工业大学副教授、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内蒙古农牧业机械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主任委员岳志勇进行创新方法专题讲座。

1.jpg

2阿荣旗科协观看照片.jpg

3莫旗科协.jpg

岳志勇老师以《创新思维与TRIZ理论》为题,从创新的内涵与意义、创新的困惑、TRIZ理论、IFR与功能分析四个方面,以诸多生动的案例,讲授了在创新方法的框架下如何理解资源、分类资源、利用资源,如何应用到企业生产实践当中,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意识,拓展了创新思维,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加强了对创新方法竞赛的宣传力度,全市各高校、企业表示受益匪浅,与老师联系分享了学习资料,线下再进一步认真研究。

4扎拉屯市科协.jpg

5扎赉诺尔科协.jpg

举办此次培训活动是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能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培训交流,加强全市企业间、企业与高校的沟通联系,弘扬工匠精神,让更多科技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一线产业工人了解科技政策,参加到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深度实践中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