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党课凝党心 砥砺共奋进——市科协党组成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10-27 09:47
来源:
呼伦贝尔市科技馆
作者:
董希彬
阅读:
1372
分享:

10月23日上午,按照市科协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市科协党组成员、科技馆馆长董希彬在党支部为党员、积极分子讲题为《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党课。

图片1.png

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在《求是》2023年第13期发表的文章,从六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文章的总体要求。第一,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 第二,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腐败是最容易导致政权颠覆的严重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站在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高度坚定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有效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第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当干部就要干事,就要创造业绩,否则是立不住的。创造业绩,必须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也就是要解决好政绩观问题。第四,练就过硬本领。现在,我们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这对干部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第五,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我们党一路走来,能够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英勇斗争。第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先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全党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表示一定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