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走进海区科协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12-13 15:55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岳涵
阅读:
743
分享:

12月11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深入党建联系点海拉尔区科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31213155120.jpg

党课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族地区城乡面貌发生的深刻变化,围绕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探讨。要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必须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广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和反分裂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实抓好。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大力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31213155347_副本.jpg

靳丽华强调,要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在传统节日期间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广泛开展宣传中华文化的主题活动,构筑坚固的中华文化教育阵地。要积极赓续红色血脉,坚持把党的理论宣讲和民族政策宣讲相结合,把科协业务与宣传中华民族一家亲相结合,广泛开展“科普+”活动,教育群众进一步认识和发扬共产党精神谱系,引导群众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感恩奋进、团结干事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31213155359.jpg

海拉尔区科协系统党员干部们也纷纷表示,将通过自学、领学、集中辅导等形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细致入微地体现到做好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等各领域全过程,坚决作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的坚定拥护者、维护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