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市科协深入共建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7 15:03
来源:
组宣部
作者:
张帆
阅读:
800
分享:

为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主动融入共建社区“联合党委”,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员干部在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民服务,12月22日,市科协党支部主动到向华社区开展调研、座谈和专题宣讲,并签订共建协议,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孙雷,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科协党支部委员和向华社区全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2.jpg

活动中,市科协调研了解向华社区主要情况,围绕融合党建工作思路、社区民生项目需求和共建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座谈,梳理市科协科普宣传资源,共同商议制定“资源、需求、项目”三项清单,与社区双向对接并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明确共建职责。孙雷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展专题宣讲,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阐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这一重要论断的深层次含义。

3.jpg

下一步,市科协将常态化参与社区共建治理,坚持“实”的导向,着眼中心工作的重点难点、群众需求的痛点堵点,实现与社区供需精准对接,组织全体在职党员积极主动向常住地社区报到,往基层沉下去、在网格亮起来,营造“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