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呼伦贝尔市科协开展新春前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08 09:33
来源:
组宣部
作者:
蔡佳
阅读:
1224
分享:

1月30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一行走访慰问自治区“最美科技工作”和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了解科技工作者的工作情况和需求,为他们送去春节的祝福与问候。

微信图片_20240218093059.jpg

呼伦贝尔市中蒙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秀文获评自治区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长期致力于布病的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诊疗及科学研究,尤其是在布鲁氏菌病致病性毒力因子、优势抗原基因等基础性研究上作出了重要贡献。孙雷一行了解了她开展医疗科研工作的过程和医院人才培养工作,感谢她为科技创新和医疗卫生科普知识传播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她继续发挥“最美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40218093100.jpg

微信图片_20240218093102.jpg

在海拉尔区南开路中学,慰问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胡慧婷校长。她提出“草根普惠 融会贯通 智慧创新 科学报国”的学校科技精神,形成有效的科技教学机制;建设了千平方米科技学习空间;师生荣获科技教育类奖800多项、发明专利5项。孙雷一行听取了学校科技教育工作情况介绍,希望她带领科技教师团队持续推进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展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

微信图片_20240208105344.jpg

在全区优秀科技工作者呼伦贝尔蒙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伟晶的工作室,孙雷一行了解了公司文创品的设计与开发制作、数字文化的高科技运用及新时代下的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工作,参观了她为“十四冬”设计开发的吉祥物和各类文创用品,希望她继续通过文旅产品创作讲好厚重的中华文化故事,并将其与呼伦贝尔深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底蕴相融合,从中挖掘中华民族共有的文化记忆和价值内涵。

科技工作者无私奋斗在科技工作一线,为我市科技事业和科普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市科协将进一步履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职能,合理统筹配置资源,为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好的科研和科普工作平台,助力全市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